数据库使用l威科先行特色检索技巧

日期:2022-04-26点击率:1846


(内容整理:李婉婷)威科先行•法律信息库以智能检索为贯穿,集法规、案例、实务指南、法律速递、专业文章,实用模板、在线问答等功能于一体,全面性、准确性、及时性为法律人提供专业信息资源以下挖掘五个该数据库的特色检索技巧

                                                         中英文法条对照学习

      ●威科先行法律法律信息库首页搜索栏中输入检索法规关键词,如“民法典,点击进行检索。


      ●点击进入需要查看的法条信息,找到右上角的“中英对照”并点击。



      ●打开中英文对照或全英文法条信息。



法条学习——小威课堂


         ●检索到所需的法条信息后,点击页面中部的“编辑提示”


         ●点击小威课堂查看网课信息,依自身需求选择网课观看即可。


    庭审视频观看

     ●进入威科先行首页,选择搜索框上方的“案例”,点击“裁判文书”并输入相关查询信息进行检索,如输入关键词野生动物”检索。

          


      ●在页面左方工具栏中找到“庭审视频”并点击查看。


                                                                案例信息可视化分析查询


   ●进入威科先行首页,选择搜索框上方的“案例”,点击并输入相关查询信息进行检索,如输入关键词野生动物”检索。


     ●点击右侧“可视化”窗口,即可查询到所有案例的可视化分析图。可进一步在左侧工具栏中筛选进行数据分析。


        新规与热点解读

      ●若想查询近期新规及热点解读,可进入威科先行首页,选择搜索框上方的“解读”,选择“专题聚焦”点击并输入相关查询信息进行检索。


       ●点击左侧工具栏中的“新规与热点解读”即可获得相关信息。


      附:数据库检索技巧学习视频https://appzathusqy4007.h5.xiaoeknow.com/v2/course/alive/l_62565fd2e4b01c509aa23962?app_id=appzAtHuSQY4007&pro_id=&type=2&available=true&share_user_id=u_61a0782b7f920_943epCYxxg&share_type=5&scene=%E5%88%86%E4%BA%AB&is_redirect=1&share_scene=1&entry=2&entry_type=2001


     关于本文:限于篇幅,本文只简单介绍五种数据库检索技巧,如果读者想详细了解更多数据库检索技巧,可留言反馈我们后续会及时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