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图印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图书馆,是一个藏书比较丰富、学术气氛浓郁、阅览环境优雅的法学专业图书馆,是我校历史最悠久的分图书馆之一。
  1953年4月,中南政法学院以中原大学政法学院为基础,合并中山大学、广西大学、湖南大学政法系科而成立,设立法学图书馆的前身——中南政法学院法律系资料室。
  1958年10月,中南政法学院、中南财经学院、中南政法干校与武汉大学法律系组建为湖北大学,成立湖北大学法律系资料室; 该资料室于1977年渐变为湖北财经学院法律系资料室。
  1984年12月,以湖北财经学院法律系为基础,恢复重建中南政法学院,并以系为单位分别成立法律系资料室、经济法系资料室、国际法系资料室。
  2000年5月,中南财经大学、中南政法学院合并组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后,中南政法学院的法律系资料室、经济法系资料室、国际法系资料室与中南财经大学的法律系资料室,整合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图书馆。
  2009年3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法学院刑法系与公安学院合并组建刑事司法学院,法学院图书馆与公安学院图书馆随之整合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图书馆。
  本馆于2001年12月被联合国出版署指定为“联合国资料托存图书馆”,此资料已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法学图书馆位于南湖校区,全馆面积1378平方米,有阅览座位83座,计算机38台。法学图书馆现有馆藏:中文图书138556册,外文图书8847册;中文期刊179种,1163册;外文期刊4种;报纸10种。
  本馆配合法学学科建设,设立民商法学资料库、宪法与行政法学资料库、法律史资料库、经济法学资料库、国际法学、诉讼法学,刑法学、侦查学、治安学及边防管理学等专业的资料库。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和建设,法学图书馆已成为法律专业书籍、期刊、文献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利用中心,并以其精良的藏书和良好的网络信息服务平台成为莘莘学子泛舟学海、博览群书、获取法学信息的理想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