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图书馆学科服务内容之一: 我校法学专业留学生来馆参观学习

日期:2019-11-30点击率:226


4月25日上午9点,来自意大利、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十几名留学生来到法学院图书馆,了解法学图书馆的一楼、二楼馆舍布局后,参观了联合国托存资料室、硕博论文库、期刊室和法学专业书库,看到英文法学专业图书、全英文纸质版的联合国人权文件资料和哈佛法律评论、耶鲁法学评论、哥伦比亚法学评论等世界排名前10的法学专业英文期刊,他们很高兴了解到法学图书馆是一个安静和适合学习和研究的地方,希望以后有机会常来这里看书学习。


参观完馆藏纸质资源后,法学图书馆又给留学生们呈现了一场英文法学专业电子资源大餐,进行英文数据库的现场培训。Westlaw的学生代表田琼为留学生主要介绍了westlaw数据库案例、法律法规、法律期刊论文和新闻四大版块及涵盖范围,介绍检索这些资源的三种方法:Browse浏览法、WestSearch检索法和特定数据库检索法,以检索实例示范案例、法律法规和期刊论文等的检索操作,认真回答现场留学生的积极提问,现场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LexisNexis的学生代表李飒飒为留学生介绍了LexisNexis数据库的资源类型,并对一次资源、二次资源的检索方式,包括案例检索、法律法规检索、期刊论文检索、某一法律主题的检索等具体内容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详细介绍了检索连接词的使用方法和技巧,针对现场留学生的问题一一解答与回应。

培训结束后,他们对本次的数据库培训表示感谢,并认为使用外文数据库能帮助他们更好、更快、更准地查找到英文法学文献资源,有益于后期的学习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