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图新闻 | 2019年法学图书馆“世界读书日”赠刊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9-11-30点击率:166


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又称“世界图书日”(World Reading Day)。1995年起,每年的4月23日被正式确定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 其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

法学图书馆为响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号召,挑选了部分副本量大的、非装订的期刊,面向广大师生举办2019年期刊赠送活动,并于4月初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了活动通知。


2019年4月18日下午,程芳老师和任青老师带领着助管学生们精心布置了活动会场——法学图书馆联合国文献托存室204,然后打开了法学图书馆的门禁,静候广大师生的来临。一本本的期刊被整整齐齐地码放着,等待着读者的挑选。


下午3点左右,赠刊活动正式开始。读者们陆续进入活动会场。根据活动规则,前来参加活动的读者们先通过法学图书馆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来进行线上的知识测试,测试内容主要是法学图书馆的服务内容与特色,共15道选择题目,并根据答对的题数赠刊。


完成知识测试后,师生们即可前往选取对应数目的期刊,可选的期刊涉及法学、管理学、文学、心理学、艺术等多方面内容。读者们认真地阅读期刊内容,一本一本地选定自己心仪的期刊,最后前往负责人处登记盖章,正式地获取所选期刊。


下午5点,法学图书馆的赠刊活动圆满结束。参与活动的读者们对此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法学图书馆能不断推出此类服务广大师生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