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中南,赠书兴教”——程进教授赠书法学图书馆

日期:2019-05-27点击率:417

2015925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退休教授程进教授将其71本手稿、45本教学资料以及17本出版物全部捐赠于法学院图书馆。法学院图书馆馆长程芳老师代表法学图书馆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程进教授与法学图书馆师生合影

  

  

程进教授一生经历丰富,四十多岁弃政从教并走上教书育人的岗位,从此勤勤恳恳,勇于追求,曾多次获得校科研成果奖、优秀教师、工会积极分子等奖励和荣誉称号,并被拟入选《中国世纪专家》、《中国老年人才库》。程进教授表示,他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后来又在这片土地上挥洒了自己的热血,现在即使自己年老了也要再为母校尽一份力。因此,他将自己珍藏多年的手稿、教学资料以及出版物全部捐献给法学院图书馆,希望有所裨益。

  

 

程进教授捐赠资料总目录

  

    程进教授认为,虽然他捐赠的这些资料并没有多大的学术价值,但这不仅是他从教多年来给广大师生、广大人民的一个交代、一个汇报,这也是他们那个年代从事教学科研的一个“活化石”。程进教授特地将这些资料全部装订成册,但因为不满意就装订了三次之多,可见程进教授对这次赠书活动之重视与平时作风之严谨。  

  

  

程进教授捐赠资料部分展示

  

最后,程进教授寄语前来参阅的师生,希望大家做学问要有胆量、有魄力、有自信,要有自己独立的见解与创新的思维,不要人云亦云,也不要畏首畏尾,一定要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程进教授捐赠书稿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