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伴,让知识与智慧高飞

—— 2016年法学图书馆“读书日”赠刊活动

日期:2019-05-22点击率:172

在第二十一个“世界图书日”(World Reading Day)来临之际,法学图书馆为响应节日宗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号召,在421日下午开展了法学图书馆“读书日”赠刊活动,免费向全校广大师生赠送过刊2本。此次赠刊涉及法学、管理学、心理学、文学、艺术类等内容。

下午14点,已有许多师生来到了赠刊室选刊,大家井然有序,相互礼让地挑选期刊。此次勤工俭学的同学非常认真、愉快地为前来领书的师生办理必要手续,正如吴飞同学所说,看到同学们对知识如此之热爱,自己真的非常地开心,自然很愿意帮助他们登记好必要信息,身处书籍环绕之处让自己的心灵感到非常的宁静与和谐!

  

  

  

  

  

  

  

  

此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来自刑事司法学院侦查1401班的杜同学很开心地领到了自己喜欢的两本期刊,一本是法学类的,一本是侦察学的。他告诉我们非常感谢法学图书馆开展了此项活动,让知识得到了更大范围的推广,并表示自己会好好研读这两本书,也相信自己会受益颇丰的。一位来自法学院民商1401的同学也谈到,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的日子,“法图”举办了这场赠刊活动,让人非常惊喜。原本只是顺路过来看看的她未曾想到会发现一直想看的期刊,并可以直接带走,所以非常感谢“法图”,并相信这对于培养人们的阅读习惯大有裨益。许多研究生同学来到活动现场,发现有助于自己正在撰写的论文的期刊,非常惊喜。一些大一年级的新同学也专程从首义校区赶了过来,来自法1502班的鲍同学谈到,这次赠刊活动很受欢迎的,书刊涵盖面广,涉及到生活、学习、娱乐、国内、国际等各个方面,对于新生来说无疑给了他们一个拓展视野的机会,同时也激起了他们阅读的兴趣,非常的好!

    高尔基先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能陶冶人的情操,给人知识和智慧。希望每位同学可以养成每日读书的好习惯,为自己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好的、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