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作人员守则

日期:2011-12-19点击率:483

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认真履行岗位责任,积极完成本职工作,注意总结工作经验,重在创新,勇于探索,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三、主动热情的服务精神

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教育职能和情报职能,树立“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思想,主动为读者服务。注意调查研究,虚心听取读者意见,千方百计地满足读者需要,不断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

四、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工作要专心致志,细致耐心,严格执行工作细则和有关操作规程,及时准确地完成各项任务。

五、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

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刻苦钻研业务,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切实提高政治思想、文化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

六、自觉严格的纪律观念

自觉遵守国家的政策法令,严格执行学校和本馆有关规章制度,服从组织安排,坚守工作岗位,遵守劳动纪律。

七、团结友爱的同志关系

同志间以诚相待,主动关心,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工作中互相支持,勇挑重担,密切配合,团结协作;正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原则,敢于抵制各种不良倾向。

八、文明高尚的道德风貌

尊重社会公德,讲究文明礼貌,建设良好馆风,保持良好馆容。注意勤俭节约,爱护公共财物及图书资料,做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