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图书馆获吴国平教授赠书

日期:2013-11-26点击率:171

  法学图书馆获吴国平教授赠书

  2013年11月8日,吴国平教授从福建来我校参加由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湖北警官学院承办的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2013年学术年会。报到后的第一站即来到我馆,将其本人近期出版的专著《婚姻家庭立法问题研究》六册赠与法学图书馆。法学院图书馆馆长程芳老师代表法学图书馆向吴国平教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吴国平教授对我国的婚姻家庭立法与监护监督制度一直有独到的见解,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对我国现行民事法律关系中不完善的婚姻家庭问题与监护监督问题提出立法建议。

  

  

  

  http://private11.bjsx23.host.35.com/UploadFiles/2013119134182864.jpg

  

  吴国平教授现任福建江夏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法学院教授,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司法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和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国际私法学会理事,福建省法学会理事、福建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华侨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民商法学。任教以来,在法律出版社、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厦门大学出版社、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版《民法原理与实务》、《婚姻家庭法原理与实务》、《婚姻家庭法新论》、《合同法原理与实务》、《中国民法学》、《物权法》、《婚姻家庭与继承法》、《婚姻家庭立法问题研究》、《经济法概论》、《法学概论》等专著、合著及主编教材共20余部;在《中国政法大学学报》、《西南政法大学学报》、《福州大学学报》、《甘肃政法学院学报》、《北方法学》、《政法论丛》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论文《监护概念与性质辨析》被收入《新华文摘》2009年第3期“论点摘编”栏目,《我国登记离婚程序的缺陷与立法完善》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民商法学》2012年第5期全文转载。有关学术观点被《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家事法研究》等出版物采用或介绍。主持完成多项省部级科研课题研究项目。

  吴国平教授作为民法学领域中的专家,在致力于法学科研的同时,也乐于奉献。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愿这股知识的清香为法学图书馆带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