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愉胜意,万事可期 | 法学图书馆2021年终座谈会顺利举办

日期:2022-01-05点击率:206


      2022年度“法学图书馆年终座谈会”于12月30日顺利举办。座谈会由潘佳林同学主持,程芳老师、任青老师以及所有助管同学参与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程芳老师首先对法学图书馆2021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她通过图书馆的“读者数量”、“藏书总量”、“数据库点击量”、“公众号阅读量”等数据,总结了我馆在“图书借阅”、“期刊阅览”、“文献检索”等各方面的成绩。在服务对象方面,我馆本年度读者流量为1.5万次,服务范围扩增,人气暴涨。在藏书资源方面,完成了我校校友原挺律师赠书678册;馆内资源更加丰富,有藏书122536册;此外还有大量中外文期刊、硕博论文、联合国资料等。线上数据库方面,我院在校图书馆读者数据库使用行为排名中位列第一;与此同时,我馆继续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读者推出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均受到读者的欢迎。

       

    任青老师对期刊值班工作进行补充总结。由于同学们较高的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不但避免了期刊丢失现象的发生,很好的保护了学院期刊资源,而且有效维持期刊阅览室的良好秩序,保持期刊阅览室的干净整洁,为读者提供了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 随后,程芳老师为工作满一年的同学颁发勤工助学证书。此外,任青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值班工作并进行嘉奖。

  在交流心得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法图工作期间收获良多。其中邓云瑞同学表示法图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在自己考研期间得到很多关心与帮助,很感动很温馨。张豪同学分享了自己勤工助学缘由,并表示助管工作提升了自己的文献检索与阅读能力。潘佳林同学表示法图老师们和蔼可亲,就像自己身边的朋友,相处融洽。助管同学们畅所欲言,传达温暖与爱。 

         

   最后座谈会进入互动环节,气氛达到高潮,同学们通过游戏等形式进一步增进彼此感情。由此,本次座谈会在欢笑中顺利结束。


   2021年法学图书馆的工作圆满完成,感谢大家一年来的陪伴与支持,新的一年,祝愿老师、同学们新年开心、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撰稿:肖冰丽

供图:邓云瑞